淮安市领导赴基层一线开展春节慰问
2020-01-25 09:03:00
来源:淮安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辞旧迎新,万家团圆。除夕下午,带着浓浓的牵挂和祝福,市委书记蔡丽新、市长陈之常赴基层一线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执勤民警等,了解大家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并叮嘱各部门做好坚守一线岗位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携手并进,保持奋斗姿态,创造美好生活,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市领导李森、王红红、周达清参加活动。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蔡丽新慰问了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医疗团队,衷心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蔡丽新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制定并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全力做好防控工作。蔡丽新希望广大医护人员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奋战一线,做到响应快速、防控有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随后,蔡丽新一行来到淮阴区疾控中心实验室,参观淮阴区免疫规划大数据监控中心。2019年,淮阴区投入700余万元加强标准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建成24个标准化儿童预防接种门诊;投入20万元建设视频在线督导平台,该平台可以在任意时段远程连接查看24家儿童预防接种门诊运行情况。目前,该中心已成立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组,24小时轮流值班,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的样本采集和监测工作。蔡丽新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今年是淮安市实施烟花爆竹禁放政策的第二年。蔡丽新先后来到清江浦区盛世名门小区、淮中警务工作站、生态文旅区中南世纪城小区、淮安区玖珑湾小区进行检查。每到一处,蔡丽新都认真听取相关区域烟花爆竹禁放管理实施情况的汇报,并实地察看禁放宣传、巡查情况,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公安民警。蔡丽新对淮安市禁放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各区、各单位进一步全面做好禁放宣传,不断加强巡查执法,严格查处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确保广大市民过上安定祥和的春节。

最后,蔡丽新一行来到市公安局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听取淮安市春节期间安保情况汇报,通过超融合实景指挥系统察看淮安市境内高速、繁华商圈、主干道等实时情况,并现场连线清江浦公安分局勤务备勤点、马坝公安检查站、淮海广场执勤民警。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蔡丽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蔡丽新说,过去的2019年,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央视中秋晚会、扫黑除恶等工作,全市公安民警作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一系列可喜可贺的成绩。希望在2020年,全市公安民警继续保持对党忠诚,坚持“四个铁一般担当”,推进公安改革、继续创新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老百姓创造安定平稳的生活环境。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