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政府八届第51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0-01-20 08:50:00
来源:淮安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长陈之常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5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等文件精神,研究《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等工作。市领导张国梁、王红红、顾坤、肖进方、赵权、周达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茂萱、市政协副主席陶光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的通知》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两份文件。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百姓生命健康,事关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是重大的民生问题、社会问题和政治问题,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抓紧研究制订淮安市贯彻落实意见,尽快部署推进食品安全八项工程和十大攻坚行动,从严抓好春节前后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全市人民饮食消费安全。

会议研究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2020年各县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分解方案》。会议要求,各牵头部门要按照分工要求,抓紧制订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任务书、时间表、线路图,涉及多部门的工作要明确一个主责部门,涉及多个条线的要明确一位牵头分管市长。各县区(园区)要围绕《分解方案》,早部署、早动员、早落实。市政府办、市考核办要按季度开展督查,加大通报力度,强化结果运用,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面兑现政府对全市人民的发展承诺。

会议讨论通过了《淮安市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要求按程序报省大运河办联审和市委常委会审议。会议指出,淮安人民对运河有深厚的感情,做好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对提升城市品质、彰显城市魅力、提升百姓生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必须集中力量重点推进。要着重彰显淮安的地域文化特色,聚焦“千秋淮扬”文化高地建设,讲好淮安运河故事,叫响淮安运河品牌。要加强规划衔接,做好与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的衔接。要加快规划落地,合理安排大运河文化带项目建设时序,确保快推进、快建成。会议强调,事关民生的重大规划、重大项目,要集中民智、体现民意,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做好编制、策划和推进落实工作。

会议还通过了2020年度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计划,听取了2019年淮安市市长质量奖评审情况汇报,对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