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成立全省首个外卖送餐行业党委
2021-10-25 08:59:00
来源:常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董心悦 常市监) 记者22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外卖送餐领域食品安全监管,常州市在新北区汉江路建立了首个外卖送餐党建服务中心,并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外卖送餐行业党委——中国共产党常州市外卖送餐行业委员会,标志着“外卖小哥”有了属于自己的党组织。

常州市外卖送餐行业党委隶属于市委“两新”工委,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设立,在市委“两新”工委的领导和指导下开展工作,推进党建工作和食品安全工作深度融合。目前,常州市外卖送餐领域共有党员18名,已建党支部1个。

外卖员作为基层一线劳动群体,存在工作不稳定、流动性强等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先行先试,积极发挥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把“外卖小哥”等新业态从业者纳入了治理体系。依托新建成的党建服务中心和爱心驿站,常州市面向外卖送餐从业人员推出爱心茶水、爱心药箱、手机充电等10项服务,提供人才招聘、劳动人事争议、法律援助服务等10类咨询,不断推进行业管理和基层党建工作相融互促。

以党建工作为契机,常州市还组建了一支全部由党员骑手组成的“龙城先锋骑士”服务队,通过党员带骨干、骨干带队伍,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引导外卖送餐群体当好城市的建设者、市民的服务者、社情的传递者。同时,将综合行车安全、服务质量、文明指数、用户评价等各方面表现,探索对“先锋骑士”在薪酬、职务晋升等方面给予奖励。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