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总结表彰大会
2020-11-27 09:19:00
来源:常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昨天下午,常州市召开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总结表彰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齐家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要大力弘扬常州精神,以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为引领,不断改革创新、与时俱进,为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多的“常州经验”。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白云萍出席会议。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省双拥办副主任徐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了常州市双拥工作取得的成绩。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回顾总结了常州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双拥工作。市委常委、常州军分区政委王家梁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常州军分区《关于表彰双拥模范单位、先进单位和“十佳”双拥先进个人的决定》。军地领导周斌、方国强、刘凯、蒋自平、李林、许峥出席会议。

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常州市以全省指标考核第一的成绩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实现“七连冠”;常州市居民“兵妈妈”朱立凤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称号,全省仅2人获此殊荣。常州市成为全省唯一城市和个人“双模范”城市。表彰大会授予溧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90个单位“双拥模范单位”荣誉称号,授予溧阳市交通运输局等36个单位“双拥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73196部队与溧阳市戴埠镇等12对“军民共建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授予曹俊等70名同志“‘十佳’双拥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向受表彰单位和个人代表授牌。

齐家滨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常州军分区和全市人民,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齐家滨指出,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为常州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再添一块“金字招牌”。多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驻常部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军地“一盘棋”、军民“一家亲”,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驻常部队建设的实际需要,同心同德、相互支持,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通力协作、团结进取,在精神文明建设中携手共建、相互促进,在战胜各种自然灾害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时同舟共济、并肩作战,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

齐家滨强调,双拥工作是一项长期性、战略性、全局性工作,必须毫不动摇、一以贯之地抓紧抓好。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升双拥工作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水平,着力凝聚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立足强军兴军的时代重任,在服务部队建设上实现更大提升;要立足筑牢军政军民团结根基,在军地双向支持上实现更大拓展,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工作,确保就业有去处、创业有扶持、失业有帮扶;要立足军民融合发展大战略,在推进“军转民、民参军”上实现更大作为;要立足新时代双拥大背景,在丰富双拥内涵上实现更大突破,推进社会化拥军,强化鼓励激励,广泛开展悬挂光荣牌、送立功喜报、重大节日走访慰问等活动,依法落实军人优先待遇,加快丰富红色资源,提升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和管理水平,创新宣传方式,激励全社会自觉把爱国拥军、爱民奉献作为价值取向。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陈金虎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单位和驻常部队要思想认识再提升、双拥质效再提升、创建氛围再提升,要加强探索创新,推动双拥工作常做常新、永葆活力;要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要瞄准“八连冠”目标,推动形成党政军齐抓共管、双拥机构统筹协调、社会各界密切协同、广大军民积极参与的双拥工作新格局。(刘一珉 蒋玉兵)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