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共和县党政代表团来常考察
2020-11-23 08:48:00
来源:常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11月19日至22日,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党政代表团来常州市交流考察。19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会见了海南州委常委、共和县委书记陈鸿林一行。

陈金虎代表常州市委、市政府对海南州共和县党政代表团到常州考察表示欢迎,并对共和县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说,海南州共和县是常州对口支援地,常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的一系列重要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常州市对口援建共和县十周年工作成果,积极构建对口交流联系、协调、互动工作机制。希望两地进一步拓展在教育、医疗、农业等领域的合作空间,特别是在光伏产业、生态旅游等领域加深合作,强化优势互补,突出精准扶贫,发挥人才支撑,两地人民携手致富。

陈鸿林对近年来常州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共和县发展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说,在常州的大力支援下,共和县经济社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和谐发展态势。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考察,继续向常州学习借鉴乡村振兴、产业转型、科教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通过系列推介活动,吸引更多常州企业家到共和县投资兴业,推动两地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代表团在常期间,赴常州大数据产业园、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嘉泽镇跃进村、武进水厂、中欧(常州)检验检测认证国际合作产业园、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东方盐湖城、金坛一号农场、神女湖驿站、牛马塘特色田园乡村、曹山旅游度假区、庆丰村等地交流考察,并在江南环球港举行援青十周年成果汇报和旅游、扶贫产品推介。

2010年8月,常州市开始对口支援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2020年上缴省统筹援助资金2114万元。截至目前,常州市共派出援青干部人才4批18人次,在经贸合作、人才培养、助学助医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深入、扎实有效的工作。常州市先后组织动员20所中小学、5个幼教集团参与两地教育共建行动,率先实现了“手拉手”学校结对全覆盖、“面对面”校际交流全部走动。

市领导白云萍、周昌明、梁一波、张耀钢、戴士福陪同考察。 (姜小莉)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