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督导组来常专项督导消防安全工作
2020-08-15 09:45:00
来源:常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8月11日至14日,由国家消防救援局副局长曹奇带领的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整治“回头看”消防专项督导组,来常州市专项督导消防安全工作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市长陈金虎参加督导活动。

11日,督导组一行先后赴钟楼区幸福阳光养老院、武进区雪堰镇群租房、新北区薛家镇政府、新北区龙虎塘派出所等地调研,了解各单位场所消防安全举措、隐患排查、问题整改、责任落实等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陈金虎汇报了常州市消防安全工作。他说,近年来,常州市按照中央、省有关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部署安排,牢牢把握“两个不放松”总要求和“务必整出成效”总目标,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他表示,常州市将以这次消防安全工作督导为契机,认真查摆不足,有效融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真正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各项措施要求落到实处,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督导组充分肯定常州市在消防安全工作方面实施的扎实举措和取得的显著成效,认为常州市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形成了一些在全国可复制借鉴的“常州经验”。希望常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相结合,特别在细节上下功夫,狠抓单位主体责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加强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常期间,督导组继续以明查暗访的形式,对常州市开展消防安全督导工作。

市领导杜荣良、李林、杨芬参加督导活动。 (姜小莉 殷益峰)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