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显示:常州“公用事业”领域满意度为全国最高
2020-07-13 08:46:00
来源:常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发布《2019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的通报》,常州市位列全国160个监测城市第4位。其中,在12个公共服务监测领域中,常州市在“公用事业”这一项的满意度为全国最高。

据记者从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2019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工作范围涵盖公共教育、公共就业、医疗服务、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生态环境、公共交通、公共安全、公共文化、公共体育、养老服务、政务服务12个领域,覆盖31个省(市、自治区)的160个城市。

从通报情况看,常州市位列全国160个监测城市的第4位、江苏省第3位。

在12个公共服务监测领域中,常州市公用事业领域满意度为全国最高,得分为89.29。这一项的全省平均得分是87.23,全国平均得分是78.85。公用事业是指通过基础设施向公众和组织提供普遍必需品和服务的活动与行业,属于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民生改善和营商环境优化。常州市在公用事业领域监测指标的具体得分为:供电稳定性91.46、供气安全性91.68、公园绿地覆盖情况90.32、公共场所的卫生情况89.73、自来水水质87.72、公共厕所数量86.59、公共场所卫生86.59。

除公用事业领域外,社会保障领域的“大病医疗保障水平”和公共交通领域的“换乘便捷性”这两个具体监测指标,常州市满意度在省内最高。

与此同时,常州市部分领域分值相对较低,需要引起重视。从本次监测结果看,常州市公共教育、医疗服务和养老服务等领域的多数指标的分值低于省内平均水平,需要有针对性地改进,从而全面提升全市公共服务管理水平和效率。 (黄洁璐 常市监)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