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家滨:拓展对外合作深度广度 积极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2020-06-23 08:49:00
来源:常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昨天,市委书记齐家滨专题调研常州海关工作指出,希望常州海关持续提升治理能力、创新水平、工作效能,积极打造忠诚担当、特色鲜明、追求卓越的基层海关;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拓展对外合作深度广度,聚焦“六稳”、聚力“六保”,积极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齐家滨来到常州海关监控指挥中心和常州海关关史室,详细了解常州外贸进出口、海关监管业务量和队伍建设等情况。2019年,常州海关监管进出口货运量1059万吨,增长23.2%;验放出入境旅客60万人次,增长41.8%;检验检疫进出境货物4万批次;截获有害生物46种。今年以来,常州海关一手抓疫情防控、筑牢国门防线,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由常州口岸输入输出,一手抓服务保障、促进复工复产,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力帮助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和进出口困难,至4月底共办理进口通关防疫物资65批,超1000万件,第一时间办理各类加工贸易保证金退还业务400余票,退还保证金3500万元。

齐家滨充分肯定常州海关多年来对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帮助,特别是今年以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保障,为常州夺取双胜利作出巨大贡献。他说,当前常州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聚焦“六稳”、聚力“六保”打好组合拳, 积极争取更好更快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常州海关坚持政治建关、改革强关、依法把关、科技兴关、从严治关,认真履行好把关和服务职能,一方面加大与地方部门协作配合,严守口岸公共卫生安全防线,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一方面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针对工作中发现的漏洞问题,及时向地方政府提出宝贵建议,为常州建设“五大明星城”提供决策参考。

齐家滨强调,聚焦“六稳”、聚力“六保”,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不断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澎湃动能。要持续加强项目建设力度,立足常州奔牛国际机场、港口码头等现有口岸优势,不断提升口岸层次能级;要用好用足综合保税区优惠政策,持续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深度,全力稳外贸促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快研究一系列惠企创新政策,积极引导支持企业建设跨境电商综合平台和仓储中心,进一步提升城市消费能级。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方国强参加活动。 (舒泉清)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