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虎检查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2020-02-28 11:11:00
来源:常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 昨天,代理市长陈金虎实地检查常州市部分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他指出,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决策部署,分区分级精准推进防控措施,抓细抓实各项基础工作,稳步推进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有序开放。

中华恐龙园是集科普、游乐、演艺、住宿、购物于一体的一站式旅游度假区,开业至今累计接待游客近6000万人次。陈金虎详细了解园区疫情防控、开园准备、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要求园区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范各项措施的基础上,逐步有序开放,合理控制每天的游客接待量。同时,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拓展消费空间、提升集聚效应,擦亮中华恐龙园这一城市名片。

东坡公园从本月24日起实行有序开放,对入园市民、游客进行体温检测、登记管理,实施人流量实时控制。陈金虎要求公园进一步落实好“健康码”使用,引导游客凭码入园,同时要加强与有关部门、街道和社区联动,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和应急处置工作。

江苏华怡明都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是常州市旅游协会会长单位。陈金虎来到公司旗下的金陵明都大饭店,仔细查看并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与酒店经营情况。他希望旅游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国家、省、市出台的系列惠企助企稳企政策,引导会员企业在自觉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信心、稳定队伍、练好内功,以多种方式弥补疫情造成的损失,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陈金虎还来到运河五号创意街区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街区疫情防控与运营管理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人员聚集性强、流动性大,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严格开放条件和范围,严格履行开放审批程序,切实加强监督指导。各文旅经营单位要进一步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强化内部管理,控流量、防聚集、严防护。要牢牢把握旅游消费升级、文旅融合发展趋势,提前谋划好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活动,为疫情结束后旅游市场复苏做好思想、产品、工作上的充分准备。

副市长陈正春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检查。

(韩晖)

作者: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