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理“响”的“强国主播”!“理响鼓楼·校地共建”暨“我是冬训主讲人·强国主播训练营”活动顺利启动
2023-03-02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0
【字号:  】【打印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王慧云 通讯员 鼓轩) “我宣布,鼓楼区‘我是冬训主讲人·强国主播训练营’正式开营!”3月1日,随着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陆峰宣布开营,“理响鼓楼·校地共建”暨“我是冬训主讲人·强国主播训练营”活动正式启幕。

本次活动由鼓楼区委宣传部、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江苏网主办,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鼓楼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南京鼓楼高新区共同协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特别支持,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优质思政教育资源校地共享,探索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新路径,全面提升鼓楼区广大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共享优质思政教育共谱校地合作新篇

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科历史悠久,是立足江苏、辐射全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鼓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靖华在致辞中表示:“鼓楼区作为省会功能核心区,始终与南京大学在各领域携手并肩,奠定了良好合作基础,结下了深厚友谊,走出了一条相互成就、一道成长的融合共生之路。”

为深入推进鼓楼区与驻区高校共享优质思政教育资源,促进校地双方形成“师资共育、理论共讲、课题共解、基地共享”的良好态势,启动仪式上,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汪晓燕、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共同上台,为“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层理论宣讲实践基地”揭牌。

“近年来,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动员教师发挥学科优势领头理论学习,立足学科特色,做好宣讲工作,助力地方开展培训,为协同开展理论学习探索多元路径。”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表示,接下来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致力于深化校地合作,充分发挥马院的理论研究专长,为基层理论学习宣讲贡献力量。

理“响”鼓楼传“新”声蓄足动能拼开局

近年来,鼓楼区委宣传部把打造“理响鼓楼”理论宣讲品牌作为发力之举,通过拉练基层宣讲志愿服务队、建设线下线上理论学习加油站,多措并举为基层党员“补钙铸魂”,让理论讲出“百姓味道”“时代味道”,获得了广泛好评。

活动现场,南京市鼓楼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翁再宁、南京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王子为“理响鼓楼”宣讲团各分队代表授旗,在肯定各特色宣讲团队以往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激发广大基层党员的学习热情,努力在实践中深入凝聚“共识”,在社会发展中增添“亮点”,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作为”。

宣讲技能深度对接量身打造“强国主播团”

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每年的“必修课”,也是党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把冬训活动延伸到基层末梢,让党员冬训更接地气、更加走心,是衡量冬训开展成效的“晴雨表”。

在接下来的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中,鼓楼区希望依靠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一优势学科的力量,依托中国江苏网这一重要的省级平台,通过强国主播训练营等一系列活动,建强“理响鼓楼强国主播”宣讲团,在队伍建设上“出真招”。

活动期间,鼓楼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桂峰与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沈伯平、强国主播领读人顾国宁与学员毛艳阁进行了现场结对,对鼓楼区主讲人队伍进行升级打造,引导更多干部群众加强理论武装,在各自岗位上努力掌握新知识、增长新才干。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开营仪式结束后,沈伯平、顾国宁、徐彦秋和王小丁等专家学者分别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论断、有声语言表达的技巧、如何深层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如何做好基层宣讲等方面为学员们定制了一份既“对胃口”又“重营养”的“精神干货”。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既有理论知识的系统传授,又有宣讲技能的专业指导,对做好冬训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今后将立足实际、强化学习,让理论宣讲常做常新、久久为功,切实把冬训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让党的创新理论持续走进基层党员和广大群众心里。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