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天宁青龙街道:同心抗疫坚守防控一线
2021-08-06 15:29: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面对疫情风险,常州市天宁区青龙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响应号召,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主动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和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第一时间成立新冠疫苗青龙奥体中心接种点临时党支部和沪蓉高速青龙道口临时党支部,发挥先锋和堡垒作用,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广大群众注射新冠疫苗的愿望更加急切,与此同时,核酸检测工作任务量也成倍激增。连日来,青龙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基本都是连轴转。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除了青龙奥体接种点正常接种外,还新辟了天宁吾悦接种点。“两个点位同时接种,方便了群众,把接种点搬到了离群众更近的地方,同时由于核酸检测采样任务数量激增,每天的接种人数和核酸检测量都超千余人次,这导致工作人员严重短缺,大家只能加大排班密度,延长每个班次的工作时间。”青龙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朱建鹰介绍说。

在医护人员忙碌而有序的身影旁,还有一抹“红马甲”也坚守在一线,他们维护现场秩序、查验健康码和二维码、记录观察时间……他们就是来自青龙街道各级党组织的党员志愿者,他们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点搬到防疫一线,时刻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头,用行动“喊出”防疫一线最响亮的口号。

在沪蓉高速青龙道口,一面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自“离宁”车辆查验点设置以来,道口检查程序、标准持续升级,为了能更有利、更有序、更有效地将工作落实到位,需要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走在一线引领决策,守护好身后的广大群众,沪蓉高速青龙道口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能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调度、统筹安排、能力培训上起到引领作用,能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凝聚力,听党指挥,靠前战斗,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想信念,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搬到第一线,冲锋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为了既保障交通畅行,又保障防疫工作成效,在配好检疫设备和防护用品的前提下,党员志愿者不断充实检疫力量。同时,保持检测车道数量,开通专用检测车道,做好不符条件车辆的劝返管控工作。自26日道口管控开始,已查验‘离宁’车辆近600车次,劝返近百车次,计130余人。”青龙街道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副局长、沪蓉高速青龙道口党员志愿者张彬晖介绍说。 高瑛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