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县穆店镇:多措并举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2023-03-16 09:02: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为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巡察成果,盱眙县穆店镇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整改成果转化运用,切实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强化组织领导,种好巡察整改“责任田”。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统筹责任以及分管责任,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敢于动真碰硬、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深耕细锄各自“责任田”,构建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以强有力的责任落实倒逼巡察反馈问题高质量整改。

加强监督检查,把好巡察整改“监督关”。充分发挥镇纪委在巡察整改中作用,推进巡察监督常态化、精准化、具体化,实行巡察反馈问题挂号销号制度。组织开展巡察整改专项监督检查,着重发现巡察整改工作中存在的整改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等突出问题,推动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建立长效机制,用好巡察整改“成绩单”。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以点上问题整改带动面上工作整体提升,拓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质效;建章立制,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真正实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近两年,通过巡察整改共完善党委议事、财务管理、招投标、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机制20余项。

王肖肖 尹龙龙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