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城管局:打造精品示范区 “捧出”城市新名片
2022-10-12 08:58: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近年来,新沂市城管局以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美丽新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作风效能 优化营商环境”等活动为契机,建设“和谐城管”,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全面加强城管执法队伍建设,打出“放管服”组合拳,创新城市管理机制改革,坚持把市容秩序管理与公共空间治理有机融合,与空间功能同步优化,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齐抓共管,与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同部署、同落实,为美丽城市“捧出”新名片。

在南京路精品示范区打造过程中,新沂市城管局坚持党建示范引领,把“城管便民服务站”作为做精做细南京路片区精品示范区和“和谐城管”亮丽城市名片的主要举措,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执法与便民结合,牢固树立“说理式执法、柔性化管理”理念,“721”工作法,积极构建“一个中心,多点开花”的管理模式。以“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为依托,通过开展“城管开放日”“志愿者活动日”“特色民俗节日”“主题党日”等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城管执法工作效能,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有序推动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开展,让城市精细化管理更有温度,“和谐城管”名片底色更加鲜明。

“城管为民,为民管城”,民生无小事。新沂市城管局用心用情解决好城市管理领域群众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他们坚持从细节入手,从保障民生和维护市容角度出发,突出“小切口”,帮修鞋、修自行车、修拉链等城区各类小摊点“安家”,让管理“难点”变成了“亮点”。

南京路片区是居、文、商、旅共生共荣的经济生态圈,人流量和车流量都比较集中,“停车难”问题尤为明显。本着“激活一批、共享一批、新建一批、挖掘一批”的原则,该局加大公共停车泊位供给,加快停车场建设,以宣传引导和强制入轨相结合,常态化抓好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引导市民规范停车,全力疏通城市管理的“堵点”。

为打造南京路片区金三角多元化的经济消费场景,新沂市城管局不断创新管理方式,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围绕“城管+”模式,形成城管、街道、社区、物业、网格员、志愿者同向发力的格局,设置“一街一队”联巡联管队伍,每天开展安全问题巡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及时整改。同时大力开展片区主次干道综合集中整治、违建治理攻坚、弱电线路整治“清空”、建筑外立面综合改造、户外广告牌安全隐患排查等行动,优化城市家具,美化街道界面,让城市的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气“火”起来,财气“旺”起来,全力打造具有“文化氛围、老城韵律、新城趣味”的精品街区。 张雪莲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