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党建聚合力 做强商务力
2022-08-11 15:50:00
来源:建邺区商务局
0
【字号:  】【打印

时代浪潮奔腾浩荡,巍巍巨轮奋勇前行。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建邺区商务局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做强商务经济,团结带领非公经济党组织激发热情、干事创业。上半年,全区新增商务市场主体112家,外贸进出口总额实现17.4亿美元,增幅和序时排名南京市主城区双第一;限上贸易额增幅18.4%,位列主城区第一;社零总额实现239.2亿元,增幅排名主城区第三;新增实际利用外资1.77亿美元,序时排名主城区第三。

建邺区商务局党委会同非公经济党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建联建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题宣讲: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

8月4日,区商务局党委联合区委党校,举办了建邺区“宣德堂”巡回宣讲暨“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主题宣讲,着力提升基层党员、群众的理论、业务水平。

8月10日,区商务局党委书记陈峰飞结合商务工作,为党员们讲授主题“微党课”,弘扬正能量,奋斗新征程。

党建引领:党史学习入人心 政企共建暖人心

近年来,区商务局党委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了多次党史学习教育:前往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参观学习;组织在溧水大金山重走长征路;各基层党支部也组织党员环城健步走、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等。

区商务局党委联合非公经济党组织春节前夕慰问老党员、困难职工等,让老党员、困难职工充分感受到党对他们的关心和记挂。

立足信念:党建赋能谋发展 建功立“邺”新时代

“建邺区商务局党委2022年先进基层党组织”银都奥美党支部,是建邺区非公经济党组织中的优秀典型,以梁刚同志为代表的多名党员同志获得了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

长期以来,银都奥美党支部在区商务局党委的指导下,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强化党建引领,用红色文化活动构建党建品牌;按要求定期召开支部大会、支委会和开展党课学习;严格遵循党章,执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制度,做好组织关系排查和接转工作;发挥支部微信群的作用,不定期地推送党员学习资料,让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培训,学习革命精神,牢记时代重担;发挥党支部核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公益活动。

强化担当:创新模式拓思路 便企惠民架桥梁

今年,区商务局党委与建邺区兴隆街道正达社区结对共建,开展“社企通”便民服务公益活动,为居民提供现场直播带货、免费理发、有机农产品销售、优质南北干货销售等,氛围热烈,受到居民支持和肯定。并发动广大党员下沉社区支援核酸检测、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开展志愿服务。

通过创新形式开展主题党建联建活动,搭建惠民惠企桥梁,带动辖区企业进一步拓展党建工作视野,为今后各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有效推动“党建+商务”融合发展,促进广大党员认真履职尽责,开拓创新,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