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邳州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2020-01-06 14:01:00
来源:徐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范海杰)2019年,邳州市机关工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机关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力、基层组织力、发展服务力、队伍担当力,推进党务、业务、服务“三务”融合,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引领力。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庆祝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践行初心使命,共谱时代华章”报告会,教育机关党员坚定政治立场,将党务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目标任务上来。

  以大抓基层为导向,严格政治生活,提升基层组织力。严把党员发展关,加强机关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守初心、担使命、当先锋”微感言征集评选活动,开通“邳州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提高机关党建影响力。

  以“党建+”工程为抓手,推动三务融合,提升发展服务力。推动“党务+业务+服务”的深度融合,开展金融业岗位练兵、人力资源技能竞赛、“建功机关30年”等活动,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在你身边”党员先锋志愿服务行动,广泛实施书记项目,机关“党建+”品牌示范带动力初步显现。

  以作风建设为保障,持续正风肃纪,提升队伍担当力。推动机关党员在“服务担当”上争当先锋,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建立服务企业制度,提高营商质量和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机关作风巡查力度,机关工作纪律明显好转。坚持挺纪在前,全力创建“三清”示范区。

  邳州市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说,今年,邳州机关工委将紧跟新思想、落实新思想,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职责,聚焦基层支部建设,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全力打造政治型、标准型、服务型、效能型模范机关。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