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以党员冬训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开行
2022-03-24 15:46: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自党员冬训活动开展以来,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突出抓好国有企业党员学习,以思想理论学习带动业务能力提升。其中,徐州淮海国际陆港运营有限公司创新学习形式,以训促学、以学促行、以行促效,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开行。

以训促学,筑牢企业党性根基。陆港运营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动员部署,结合实际,精心策划,周密部署,深入推进党员冬训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一带一路”专题研学,把思想与行动有效融入到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中。

陆港运营公司对照党员冬训学习清单,列出学习计划,以党员集中学习和自我研学相结合的形式,充分利用“红色读书角”、“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开展自我研学和交流互学。公司微信公众号开设中欧班列“红色加油站”专栏,及时转载精选文章和重要理论文献摘编,及时报道党员冬训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进展。

以学促行,确保班列开行“不打烊”。组建“中欧班列先锋队”,党员带头添动力。陆港运营有限公司党委聚焦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以班列经营服务为重点,打造“中欧班列先锋队”党建品牌。将党员骨干配置在中欧班列运营的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严把安全关,为中欧班列高效开行保驾护航。春节假期7天时间,徐州中欧班列累计开行9列,其中出口班列6列、进口班列3列,将价值约1671万美元的货物运往俄罗斯、波兰、德国等国家,实现虎年开门红。

近期,公司党员干部以干促训,在卡口防疫检查点,党员志愿者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对进站列车驾驶员严格落实量体温、查健康码及行程码的进站流程,认真做好车辆流向登记,同时向出入海关监管点的集装箱货车驾驶员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医用口罩,认真讲解出入徐州疫情防控最新政策,为货车驾驶员在核酸检测、报告查询等方面提供便利。

以行促效,持续助力开放型经济发展。受全球疫情影响,在海运市场价格居高不下、出口计划严重紧张的情况下,徐州中欧班列深挖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潜能,织密班列通道线路,千方百计为徐州本地企业提供成本较低、运输高效的进出口保障通道。通过与各县区商务部门加强沟通、成立业务专班面向本地企业全面推广中欧班列,优化企业运输组织方案,提高外贸运输综合服务质量。通过系列扎实举措,利用中欧班列实现进出口贸易的本地企业数量实现快速增长。今年3月,徐州至连云港铁海联运“铁路箱下水”新功能成功运行,为徐州货物出口开辟快速通道。

以深学促实干、以实干开新局,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助力徐州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徐州国际物流通道稳定、畅通,全力服务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为徐州中欧班列高质量开行谱写崭新篇章。

作者:任楠 吴蒙  编辑:景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