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交控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更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
2021-11-19 17:3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0
【字号:  】【打印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闭幕,一系列蓝图目标、战略布局、工作部署激动人心,在江苏交控系统干部群众中引起持续强烈反响。

首担其责 落实全会精神

11月17日,江苏交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畅谈思想认识,砥砺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满对党的光荣历史的高度自信、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邃思考,增强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力量。”江苏交控党委书记、董事长蔡任杰在细读《公报》和《决议》中,读出了百年大党的峥嵘与自信,更找到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努力方向和着力点。

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江苏交控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蔡任杰结合江苏交控发展实际,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服务保障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具体实践中,体现到推动构建全省现代交通运输体系的创新举措上,贯彻到高质量建设国际影响、国内领先的万亿综合交通产业集团,谱写现代化一流国企建设新篇章的发展目标上,并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内容要义、突出学以致用、强化宣传引导等四个方面,具体部署了江苏交控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线上线下 掀起学习热潮

连日来,江苏交控系统各级党组织采取中心组扩大会议、党支部学习、专题研讨交流、宣传平台推送、个人自学等线上线下多重形式,在全系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助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实学深学透。

“建党百年,我们是见证者。未来百年,我们是参与者、建设者、奉献者……”对于全会精神,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江苏交控党委组织部主管杨连峰有自己独特的理解。不久前,江苏交控党委成立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杨连峰作为宣讲团成员,多次深入基层一线,义务宣讲政策理论、百年党史等。他表示,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深刻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努力走在为祖国贡献的最前列。

江苏高网技术研发部副经理钱旻第一时间组织支部12名党员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深受鼓舞,干劲倍增。作为奋战在高速公路科研战线的党员骨干,江苏高网人将把全会精神融入到践行高速公路智慧化建设中去,提振“两在两同”建新功的昂扬士气,争当“两感提升”工程的排头兵,为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贡献力量。

11月18日,宁宿徐公司党员干部走进宿北大战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实践活动。在宿北大战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把铮铮誓言转化为源源动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奋力开创“卓越党建+现代国企”治理体系建设新局面。

共话心得 实干砥砺前行

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了这一重大命题。

“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4天里,我每天都在关注相关新闻,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体现了我们党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省国企党代表、中国最美路姐、东部公司刘保玮表示,通过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增添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在工作岗位上将更加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服务广大司乘人员美好出行上交出满意答卷。

作为9500万党员中的一份子,同时也是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南通天电百万机组项目办公室副主任曹永刚感到特别振奋和鼓舞。他始终学在前、做在先,全面深刻准确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以更昂扬的姿态做好电力生产设备管理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持续做好传、帮、带工作。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仔细阅读全会公报,省属企业党代表、宁靖盐公司海安收费站管理员杨丹对“十个坚持”印象深刻。她表示,将自觉把思想意识转化为行动自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向着“交通强国”目标努力耕耘、奋力前行!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