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南沿江铁路工地千名农民工接种新冠疫苗
2021-06-09 16:44:00
来源:江苏省铁路集团
0
【字号:  】【打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6月8日,“学党史、办实事,为铁路建设者‘送疫苗、送健康、送安全’”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站前1标中铁四局建设工地顺利举办。

此次活动由江苏省红十字会、江苏省卫健委和江苏省铁路集团联合主办,南京市江宁区红十字会、江宁区卫健委、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公司、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中铁四局集团共同承办,响应全民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号召,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基层、落到实处。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江苏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齐敦品,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周明浩,江苏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袁军,江苏省铁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青,中国中铁华东区域总部副总经理吴明寿等出席活动。

陈星莺走访了疫苗接种、知识讲座、义诊工作等系列活动现场,向现场的医务工作者和铁路建设者表示感谢和问候,并嘱咐他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要保护自身安全,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接种现场设置了排队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义诊区、讲座区等若干区域,工人们根据指示牌快速定位,按照流程分时段有序接种。现场医务人员、志愿者严格规范操作流程,详细询问接种人员的健康状况、禁忌症、过敏史等情况,制定异常反应处置应急预案,不断优化接种流程,减少工人等候时间,避免出现人群聚集情况。

“我知道要响应号召,全员接种疫苗,但我们大都是外来务工人员,不知道哪里可以预约,也不知道省外能不能接种,这次集体现场接种疫苗,给我们提供了方便,干活也更加安心了。”来自辽宁锦州的钢筋工王永利说,知道活动消息后他早早地就向项目部报了名。

活动现场,江苏省卫健委还为一线工人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安全知识竞赛和义诊等活动,对疫苗相关知识、接种的必要性及接种疫苗前后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解答,提高工人接种疫苗的知晓率,极大地提升了他们接种新冠疫苗的意愿,让工人们愿意接种、安心接种。

施工现场人员密集,是接种新冠疫苗的重点场所,本次“学党史、办实事”活动现场共为1060名农民工完成疫苗接种。(通讯员 苏诗洋 周波 丁玉琴)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