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海州区:发挥国企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2020-12-24 16:36: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近日,来自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坝镇王付村的7000斤大白菜分别抵达金凤小区工地食堂和南城街道,这是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权属企业同城地产作为王付村后方帮扶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落实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的持续发力。

新坝镇王付村经济基础比较薄弱,全村建档立卡户31户,共计77人。新坝镇已有多年的大白菜种植历史,今年受疫情和市场等因素影响,大白菜滞销成为王付村贫困户一筹莫展的一件大事。连云港市城建控股集团权属企业同城地产工作人员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决定用“以买代帮”的方式,消费扶贫,爱心助力,帮助贫困户解决部分大白菜销售问题。此次同城地产共计助销大白菜7000斤,用实际行动赢得村民一致认可。寒意浓,情谊更浓。

同城地产自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资源优势,共同开展了主题党日、主题实践教育等活动,激发党建工作活力;针对村里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通过走访慰问、捐资助学等形式定期开展帮扶活动;根据实际对王付村支部建设和村容村貌提升给予一定经济帮扶支持……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群众,一头连着消费市场,作为帮扶责任人,同城地产主动架起“连心桥”,让扶贫行动“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从而不断激发贫困户的内在动力,为决战脱贫攻坚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连国资 王颖倩 朱超越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