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法院“有话好说”优化营商环境
2021-02-20 09:54:00
来源:淮安日报
0
【字号:  】【打印

■通讯员 王卫华 马天凤

本报讯 “谁负责装车?谁负责运输?”近日,一大早,淮阴区工商联“有话好说”诉调室内,一起定责合同纠纷正在法官的主持下有序调解。

该起纠纷较为复杂,原告提起诉讼后,被告又提起反诉,双方矛盾不断激化,均申请采取保全措施冻结了对方公司的账户。

案件承办法官王卫华详细了解案件细节后,主动联系商会,组织原被告双方前往“有话好说”诉调室坐下来商量。调解中,王卫华法官组织原被告针对价款、交接清单、刷漆、解除查封、装车运输等细节进行逐一沟通与协调,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握手言和。

“能够在春节前将纠纷妥善化解,非常开心,可以过个舒心年了。”调解结束后,原被告双方不约而同地说道。

据悉,淮阴区人民法院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完善诉调对接机制,依托“有话好说”诉调室,有效衔接商会调解、人民调解和民商事审判,为民营企业提供方便快捷有效的纠纷解决渠道,有力促进了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