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公安机关基层单位创新实践整治顽瘴痼疾
2020-10-12 08:24:00
来源:徐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范海杰)为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往深里去、往细处去、往实在去”,全市公安机关注重发挥群众威力,排查和整治顽瘴痼疾,全面推动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落实。各分局、派出所精准把握工作重点,持续强化能力素质,基层创新做法频现、亮点纷呈,有效堵塞了顽瘴痼疾漏洞。

泉山分局坚持目标导向,多点持续发力,成立由督察、纪委、作风办等单位相关人员组成的教育整顿督办指导组,采取“看、问、查、督”等方式,深入各基层单位检查教育整顿工作任务落实情况,掌握总体情况,及时纠正问题。紧密结合“当好平安稳定‘八大员’服务基层治理现代化”活动进行“开门评警”,走进农村、走进社区、走进企业,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自觉接受社会各界评议监督,使广大民警执法为民的宗旨意识得到切实增强,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进一步树立新时代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崭新形象。

云龙分局大郭庄派出所开展自查、“一对一”谈话、互查等方式,找出干警自身存在的顽瘴痼疾,并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将整改的落实情况悉数上墙,起到督促与检查的作用。创新开展源头执法活动,将每一起警情接警单与接处警登记记录整理成册,对照执法记录仪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每一起警情处置情况都能够找到问题、解决问题,为之后的执法行为提供保障。该所还针对意见建议制定专项工作方案,解决晨会质量不高、内务脏乱差、警车使用不规范等现象,有的放矢深化整改,不少积年累月形成的顽瘴痼疾得到根治。

鼓楼分局丰财派出所全体民警对照自查自纠问题清单、教育整顿风险隐患等逐一查找问题隐患,围绕“理想信念、精神状态、执法办案、纪律作风”四个方面查摆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着力解决问题症结,形成正风肃纪的良好警营氛围,保持清廉本色,正风肃纪。同时,以丰财派出所自查自纠家访表的形式,完善民警八小时外监管,保证民警在非工作期间的正常社交。开展廉政层级谈话,以多层次谈心谈话剖析问题、检视问题,确保问题查找及时、整改到位。

贾汪分局马庄派出所以干预司法的“三个规定”和市局《执法办案管理基本要求》为指导遵循,大力纠治顽瘴痼疾,教育引导广大民警端正思想态度,消除错误认识,摒弃陈规陋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目标要求。该所还主动拓展群众监督渠道,在高效运行热线反馈、平台反馈的基础上,用好意见箱、意见本、接待员等信息采集途径,鼓励群众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现实需求,并及时予以跟踪反馈,有效提升了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