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县卢集镇:多举措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
2022-08-10 14:29: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近年来,泗阳县卢集镇结合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夯实基层统战基础,加强统战阵地建设,认真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统战工作。

强化组织,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镇党委进一步强化统战工作组织领导,做到有组织、有阵地、有计划、有措施,目标明确,责任到人;把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人员充实进统战干部队伍,加强村(社区)级统战联络员教育培训,切实提高统战干部队伍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党建引领,建立村企联建互助机制。依托新联会、商会、乡贤参事会等组织,实现与各村(社区)有效衔接。为推进强村富民,高渡村支部书记周春涛积极与新联会成员单位泗阳县双高水产科技有限公司联系,签订了村企联建协议。村里拿出集体经济收入部分资金入股公司,村集体每年可增加分红5万元,并带动周边56名群众就业。

创新载体,发挥统战资源最大优势。面对新时期、新阶段各类型的社会阶层人员不断增多的新形势,该镇依托新联会、商会组织等,不断挖掘和吸纳各类统战人才,把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商会、乡贤参事会、为民协商议事室作为统战工作平台,定期开展各类交流、联谊活动,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黄义杰 周春涛 李蔚然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