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2021-12-29 08:54:00
来源:南京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陈杰融媒体记者江瑜余梦迪)12月26日至27日,民盟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宁举行。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吴胜兴出席开幕式,中共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友,市政府副市长常和平,市政协副主席杨平应邀出席。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侨联、市台联和市社会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王汝成代表民盟南京市第十六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盟南京市第十七届委员会委员和出席民盟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在民盟南京市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上,李雁当选主任委员,申卫、史进、邵蔚、叶宁、冯泉、李越峰当选副主任委员。

吴胜兴代表民盟江苏省委会对民盟南京市第十六届委员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民盟南京地方组织是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为首的民盟总部迁京委员会筹建的,具有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在走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中,民盟南京市委会不忘初心,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共南京市委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民盟南京市委会要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积极建言献策,精准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全市盟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续写“强富美高”新华章,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作出民盟贡献。

华静代表中共南京市委在祝贺讲话中指出,自上次大会以来,民盟南京市委会在民盟江苏省委会和中共南京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秉承民盟优良传统,践行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建言献策取得新成果,履职尽责拓展新领域,社会服务打开新局面,自身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希望民盟南京市委会要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引导全市广大盟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围绕南京“十四五”规划的各项部署,聚焦创新驱动、区域协调、绿色发展、共同富裕、教育改革等领域的焦点热点和难点痛点问题,发挥在教育、文化、科技等方面人才荟萃的优势,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群策群力建言献策,广泛联系引才引智,为创造南京美好的未来而共同奋斗;着眼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持续提升“五种能力”,努力把民盟南京市委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有理想、有追求、有成效、有影响的民主党派地方组织,与中共南京市委携手并进,共同画出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

杨平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侨联和市台联向大会致贺词。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