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举行
2021-12-21 08:11:00
来源:南京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陈杰 融媒体记者 江瑜 余梦迪)12月18日至19日,民革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宁举行。江苏省政府副省长、民革江苏省委会主委、民革南京市委会主委陈星莺出席大会。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薛国安,中共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贵,市政府副市长霍慧萍,市政协副主席李奇应邀出席。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侨联、市台联和市社会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陈星莺代表民革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革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和出席民革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在民革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委会上,程永波当选主任委员,王真理、张利军、费佳伟、沈茜当选副主任委员。

薛国安代表民革江苏省委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自上次换届以来,在中共南京市委的领导下,民革南京市委会团结带领全市民革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一个目标、两个重点、三个网络、四个平台”工作总目标,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重团结、兢兢业业干实事”,思想共识有了新提高,履职尽责有了新作为,自身建设有了新面貌,各项工作又上了新的台阶。希望新一届民革市委会把政治交接摆在突出位置,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弘扬“三杆四爱”新风尚,切实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不断增强整体凝聚力,努力把民革南京市委会建设成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充分发挥界别优势,提高履职实效,用实干践行民革新使命,用奋斗再创民革新辉煌。

华静代表中共南京市委对民革南京市委会五年来富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五年来,民革南京市委会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根本、以“中山博爱之家”建设为牵引、以促进祖国完全统一为己任、以服务社会保障民生为重点,与中共南京市委和全市人民共经风雨、共谋发展、共创辉煌,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民革南京市委会以换届为新的起点,发扬“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优良传统,继承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在积极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履行参政党职能上当好示范;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在助推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上当好示范;进一步助力宁台交流,在为促进祖国完全统一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上当好示范;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在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上当好示范,坚定不移地与中共南京市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南京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华静表示,中共南京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地方组织的团结合作,全力支持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与新一届民革南京市委会一道,在建设现代化典范城市新征程上携手奋进、砥砺前行!

李奇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侨联和市台联向大会致贺词。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