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新沂市委统战部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0-10-30 09:17:00
来源:徐州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骆耀明)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新沂市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战工作优势,凝聚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力量,全力开展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等工作,为新沂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新沂市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发挥各自优势,有的为疫情防控出谋划策,积极参与社区防控,民营医疗机构充分发挥医卫专业优势,成立预检分诊门诊,医护人员24小时值守岗位。新媒体及其从业人员加大对疫情防控知识及党委政府防控疫情措施的宣传,报道疫情防控期间新沂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制作《齐新协力》短片,用镜头记录防疫一线,增强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有的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全市民营企业积极生产、筹集抗疫物资捐赠一线。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民营企业及其他统战成员共向抗疫一线捐赠2000余万元的资金和物资。

为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助推非公经济发展,新沂市委统战部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提振非公企业家发展信心。年初,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领导深入40余家民营企业,针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原材料供给保障、物流运输等方面做好精准帮扶。市委统战部先后三次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向企业家宣传纾困惠企政策。4月份,新沂市委统战部联合市税务局组织非公企业代表召开“落实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宣介会”,税务局就税费优惠政策进行解读,切实将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针对部分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因资产轻、流水少等原因,出现融资困难的问题,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主动联系省信用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新沂分公司,与邮储银行新沂支行快速行动,开展点对点对接,有针对性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促成13家民营企业和邮储银行新沂支行达成信贷合作,新增意向授信2.6亿元。9月份,举办全市民营经济发展论坛,邀请两名中科院专家为全市300多名民营企业代表讲授当前宏观形势、企业发展和转型升级路径、企业风险规避等,并实地调研部分行业龙头企业,有针对性答疑解惑,为新沂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在全力抗疫和复产复工的同时,新沂市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战成员经济优势、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开展脱贫帮扶、招商引资、扶贫济困等活动,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9月底,新沂市新联会部分成员赴合沟镇开展扶贫调研慰问活动,并走进郇楼村老党员、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家中,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民营医院的医护人员为村民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发挥异地商会企业家信息多、人脉广等资源优势,积极为新沂招商引资、精准扶贫贡献力量,把异地新沂商会打造成“驻外招商机构”和“精准扶贫示范点”。今年以来,9家异地商会与36个经济薄弱村结成帮扶对子,常态化开展精准扶贫系列活动,同时,异地新沂商会共实现招商引资项目3个,预计投资总额4亿元。

作者:  编辑: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