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共青团“统一行动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6-08 08:52:00
来源:南京日报
0
【字号: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施团宣 融媒体记者 许琴)6月6日,共青团“统一行动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江北新区微笑公园举行。

启动仪式上,团市委为新区“统一行动日”青年志愿者队伍授旗,青年志愿者代表现场宣誓。此次活动,新区团工委共组建“助力城市治理新格局”“助力绿水蓝天新农村”“助力垃圾分类新时尚”“助力交通指引新秩序”等4支青年志愿者队伍,共计1000余名志愿者参加。

南京共青团“统一行动日”自2020年3月下旬起,每月单周周六,由市、区、街三级团干部带头,组织团员青年统一时间、统一标识、统一内容,走进农村社区,助力环境整治;走进团员青年,开展团情大调研;走进困境青少年,开展爱心帮扶。

活动开展以来,共深入摸排出294名家庭人均年收入1万元以下的28岁以下青少年,2991名困境青少年,其中事实孤儿332名,将其作为必访对象。“统一行动日”将团干部的工作日放在团员青年的休息日,示范带动更多团员青年参与活动。

截至目前,累计组织全市各级团干部和青年志愿者近2万人次,深入全市街道、村居开展清洁庭院、楼栋和巡河护河等活动。各级共青团已走访各类困难青少年1739人,收集困难需求1288条,协调解决873条。

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深化“统一行动日”活动,不断提升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和贡献度,动员更多的团员青年投身“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的生动实践。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