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阴区纪委监委公开送达监察建议书
2021-06-02 14:30: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你单位在落实商品房预售监管责任方面,存在监管缺失、执法弱化等问题……”5月25日下午,淮安市淮阴区纪委监委在区住建局召开监察建议现场交责会,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支立宝,区监委委员王兵出席会议,并公开宣读了《关于强化商品房预售监管的监察建议》。这也是今年以来淮阴区纪委监委制发的首个采用公开方式送达的监察建议书。

监察建议书针对淮阴区住建局在开展商品房预售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预售资金审批不严、预售账户监管缺失、行政处罚流于形式、预售管理机制不全等问题,在对相关人员做出处分的同时,向该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现场交办,并提出监察建议。

“针对监察建议书指出的问题,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不存异议,并及时整改,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了事,一定坚决整改到位,用好整改成果。”会上,淮阴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洪波表态道,“会后,将根据监察建议的要求,立行立改,抓好落实,逐项梳理归类,强化跟踪督办,着力推进商品房预售监管工作。”

就如何落实监察建议,推动标本兼治,支立宝现场提出了三点要求:树立系统思维,深刻认识强化商品房预售监管责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区住建局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做好商品房预售监管环节中的各项工作,积极主动防范和化解房地产领域风险,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保障房地产市场良性健康发展;紧盯关键环节,扎实推动商品房预售监管问题整改的主动性和实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清单,精准发力,主动加强常态监控,严格把好预售审批关、资金监管关以及执法检查关。要坚持协调推进,严格执行管理规定,用好用活监管平台,构建共商共管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商品房预售监管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扛牢责任,增强本领,以更大的决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切实把商品房预售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监察建议不是一收一发了事。”区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张峻岭表示,“关键是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推动形成归口管理、公开送达、跟踪督办、效果评估、反馈通知、追责问责的工作闭环,真正实现制发一份建议、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批制度。”淮阴区纪委监委还将通过电话回访、实地督导等方式在跟踪问效上持续发力,对敷衍应付、不采纳不执行、不按时反馈落实整改情况的,坚决进行追责问责,进一步激活监督后劲,以纪法刚性约束推动问题逐项整改到位。

王志杰 夏婕

作者:  编辑:陈茜  
572cb1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