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9期]高邮市“八大活动”打造时尚冬训(2019年5月20日)
2020-01-21 16:12:00
来源:协调小组办公室
0
【字号:  】【打印

高邮市在2018-2019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中,拓展“结对共训、城乡同学”新路径,深入开展“八大活动”,城乡联动打造时尚冬训,在守正创新实践中开创冬训新局面,不断集聚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高邮的强动能。

一、读时代经典。围绕“学懂弄通做实”,组织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把准精髓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编党员干部冬训读本,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强化解放思想不懈怠、改革开放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心和决心。采取按编订阅、组织赠送、订赠配套、考核督查的方式,确保党员干部、重点企业骨干和个体工商业主人手一本,订阅数量居扬州市前列。

二、讲主题党课。围绕学习教育专题,利用领导干部“周末课堂”、社区“百姓讲堂”、农村“幸福会堂”、秦邮文化讲坛等“四堂联动”载体,开展“党课主讲人进冬训”活动。围绕深入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弘扬“高邮好人”精神、聚才创新、聚文化人、聚焦富民等重点主题,精选优秀党课、理论微故事、“高邮好人”故事,深入基层巡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高邮落地生根,引领全社会弘扬新风正气。

三、唱改革赞歌。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改革开放再出发、同心共筑中国梦理论+文艺进冬训”活动。着眼推进学习教育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精心编排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新时代精品力作,组织“理论+文艺”宣讲队分组开展连天线、融乡情、接地气的“六进”巡讲。以扩大高质量理论供给、增强人们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组织群众文化团队深入基层开展文化活动130余场,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谋发展、干事担当善突破。

四、议发展新事。将冬训工作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创建国家融媒体中心试点市、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市等工作紧密结合。各级党组织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紧扣“未来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高邮”,分层分类开展座谈讨论,畅谈高邮改革开放40年沧桑巨变。结合召开高邮市“两会”、在外成功人士新春座谈会、高邮重大项目现场观摩会,组织党员干部与各行各业代表交心恳谈,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高邮集聚智慧。

五、观成果展览。组织墙报橱窗、报纸电视、新媒体发布等网上网下宣传,全方位展示高邮改革开放40年辉煌成就,各乡镇、园区结合各自实际,举办“奋进新时代、发展高质量”图片展,参观人数近1万人次,引领党员干部和群众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建设“强富美高”新高邮的信心和决心,切实用解放思想大讨论形成的丰硕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

六、结共训对子。根据乡镇(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联系市级机关工作职能,26个部门单位与13个乡镇(园区)分别结对,共同完成“十个一”任务:成立一个冬训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一次训前调研;制订一份务实的冬训工作方案;谋划开展一项主题活动;结对双方的党组织负责人互上一次党课;申报一个创新项目;组织一次理论+文艺专场演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开展一次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完成一份冬训工作总结。结对双方密切协调、共训同学,真正实现城乡结对、镇村结对、党员与党员结对。

七、做精准帮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推进“三服务”工作,开展“八送”活动,以思想大解放、政策暖心田、帮扶面对面、惠民点到点、欢乐大家享的新成效,把冬训办成城乡之间、党员之间、干群之间密切联系、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通过精准帮扶,既解决实际问题又解决思想问题。截至目前,结对冬训部门共为乡镇、园区(街道)兴办实事180余件,扶持和向上争取项目26个。

八、推网络互动。顺应“互联网+党建”时代潮流,利用新媒体手段搭建“空中教室”“视频课堂”“互动桥梁”,开展网上网下同步冬训,唱响“冬训style”。着力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层层动员部署,抓好督查考核,实行每日通报,党员注册数跃居扬州市前列。各级党组织针对在外流动党员、特殊党员难集中的实际,运用微信公众号、QQ群、智慧党建等大众化传播媒体,开展“掌上冬训”,把重点学习教育内容有效传播到每位党员干部。

作者:  编辑: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