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根:全面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
2020-05-19 14:49: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我们要打造的“区域样板”,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体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求的区域样板,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追求的是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和全面进步。

近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提出“三主”工作思路并认真付诸实践,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加速,城市功能品质更加完善,民生社会事业全面繁荣,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城市影响力、美誉度持续提升。回顾过往,我们既要看到城乡现实模样发生的巨大变化,更要看到变化背后的变化:发展理念加快转变,干部群众深学细照、对标对表、自觉行动,新发展理念正在成为全市上下发自内心的信仰和坚定的价值追求。发展路径不断创新,坚持把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四新经济”作为主攻方向,依靠改革、开放、创新加速动能转换,真正在走绿色创新发展的新路子。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干部思想作风、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亲商重商氛围日益浓厚,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在徐州视察时深刻指出,资源枯竭地区经济转型是一篇大文章,实践证明这篇文章完全可以做好,关键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新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之一,是指引我国新的发展实践的指挥棒、红绿灯。徐州这些年取得的发展成绩,都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和新发展理念的结果。立足新起点,徐州市委提出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这是推动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不断走深走实的必然要求,是加快徐州转型发展步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促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的有力抓手,体现了更高站位的贯彻自觉、更高层面的统筹推进和更高标准的系统升华。

我们要打造的“区域样板”,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体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求的区域样板,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追求的是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和全面进步。概括起来,就是要努力实现“两高两强”,即经济发展水平越来越高、社会文明程度越来越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越来越强。

贯彻新发展理念是一场关系全局的深刻变革,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是一项事关长远的战略任务。我们要确立雄心壮志,只争朝夕、攻坚克难,对标新发展理念匡正发展思路、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发展境界,在全省全国争上游、创一流,奋力开创徐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在全市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

本报记者 刘 刚 袁 媛 整理

作者:  编辑:马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