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
2021-09-17 07:37:00
来源:新华日报
0
【字号: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前不久在西藏考察时强调,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始终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切实以坚强党性取信于民、引领群众。

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始终注重把百年党史作为加强党性教育的教科书,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共产党员的党性不是与生俱来的,锤炼党性修养不可能一劳永逸,必须在持续不断的党性教育中形成、保持和增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求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自我修养、自我约束、自我改造,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锤炼党性,学史力行,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持党的领导是方向性问题,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决不能羞羞答答、语焉不详,决不能遮遮掩掩、搞自我麻痹。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取得的一切发展成就都是在新思想指引下取得的、都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去做的。我们要深刻认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历史必然性,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必须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

锤炼党性,学史力行,必须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生长、延续、传承、发展,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为我们锤炼党性提供了丰厚滋养。新征程上,我们要从伟大事业的推进中感悟党的精神之源,在学习党史中砥砺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纯粹的政治品格、更加昂扬的斗争精神、更加饱满的奋斗激情,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江苏实践推向前进。

锤炼党性,学史力行,必须严格修身律己。光明磊落、坦荡无私,是共产党人的光辉品格,也是干部应该锤炼的品质修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些要求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涵养道德操守,坚守精神追求,恪守政治规矩,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加强党性修养重在实践,必须落实在每一次行动中,贯彻于实际工作中。当前全省各级党组织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对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实践检验。各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展现更大作为。

作者:  编辑:马丽花